close

使用奇摩購物有好一段時間了

東西雖然買的不多...不過也算是有些網購經驗了

評價制度也是個有趣的地方...就像是遊戲經驗值那樣...當然我的經驗值非常非常的渺小XD

評價制度有分良好`普通`極差這三類

我只有極差沒按過(當然沒那麼容易按)

實在不知道按下去的感覺是怎樣耶...好好奇喔XD(真是白痴的好奇...)

人生也就這樣的繼續前進 ~

--- --- --- ---

01.

直到前陣子因為需要一台印表機

就跟某MAN男聊印表機的事...MAN男就推薦一台CANON1980給我...然後把看到的一個網址傳給我看看(某台中X蛙)

我覺得可以接受.就考慮了(C/P值不錯)...

網站上說為了慶祝台北店開幕...特價CANON1980/1880 連供墨水機子 1399元.限量20台

之後就打字問了一下.對方回說1980缺貨了.可以考慮1880.1880功能一樣.又多1年保固

我覺得既然功能一樣那買1880也沒差啊.考慮一天候就下標了(麻煩的開始...)

02.

下完了標

我馬上就去ATM付了錢

因為賣方一開始沒在"關於我"的地方放上他們的信箱(天知道他們在怕什麼?)

找了一下其他地方也都沒特別標示他們的信箱在哪?

所以我就和以前一樣都直接把資料寄去他們的奇摩帳號信箱去(1399+120運費=1519)

結果等了一天候都沒人回信...

我就直接打電話去問了...

沒想到打去問反而出更大的問題...

接電話的人竟然說CANON1880因為多1年保固(2年)所以要多100元

我實在很驚訝...不是價錢一樣嗎?怎麼還要多錢啊???

而且對方也說沒看到我寄去的資料...所以我就把一些資料給他

他明天會在查一下郵局有沒有進來錢...

03.

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明明網站上標明價錢是一樣的

而且一樣性能等級的機子硬要說成多保固一年要多一些錢的理由也很奇怪耶(1980是比較新的型號...如果說它比較貴也比較符合吧...)

所以我就在買賣成交的留言版上提出疑問(也是第一次使用這樣的功能)

而對方後來也回說價錢的確一樣是1390(實際是1399).可能是員工搞錯了

我看到後了解的確不是我的問題

隔天早上又打去店問

結果對方依然維持之前的說法說要加錢...真是見鬼了!!!

我就跟他說我標到的網頁是1399元...因為你們有台北店開幕的慶祝活動

而且網路上回答我的答案的確是1399元

結果對方竟回我說那應該是網路那個搞錯了...

我就問那負責網路的那位是誰?可以找他一下嗎?

對方就說那是他哥.而且不在.印表機的事都是他在處裡的...他哥只是偶爾才上網回一下話...說的好像它就是老闆一樣...

我已經蠻不爽了.當然那時是驚訝大於不爽...感覺我一直和人雞同鴨講...對話的過程不但無法解決我的疑問...而且更加大了我的問號...我到底是和誰在說話啊???

我這時就開始思考.既然如此.沒關係...讓我不滿意那就讓他們1個負評當代價吧...反正我也有他們給我的一個好評了(這時我還不知道賣家可以修改評價...)

然後對方就用貨到付款.我在付200元的方式接收CANON1880...並且給我一罐小黑色墨水補充液當補償(所以我共付1399+120+200=1719)

IMG_1541.jpg (之後收到.瓶上標示EPSON機型專用...後來有問怎麼會是送EPSON的墨水呢?對方說黑色墨水CANON和EPSON是一樣的.沒差啦...喵的.都他們自己講就好了...)

沒關係...多這200元等於是他們要得個負評當代價...當時的我就用這安慰自己 ~

04.

之後我收到貨~馬上很好奇的去拆封

打開後傻眼....怎麼一點防震措施都沒有????就CANON1880直接放在盒子裡面...我就開始擔心了....

然後我就找了一下內附文件...可是都沒看到測試紙(店家有義務在出貨前證明機子沒問題吧!這是常識了~)

又看到墨水量...怎麼落差這麼多?

墨水..jpg(1.送來時的量.真是誇張!!)印表機.JPG (網頁上連供墨水的量好滿啊.只剩上頭的小小空氣耶.廣告不實啦XD)

(心裡好幹啊)....

裝好機子灌好軟體後...開了電源.機子出現了一下運轉的聲音但好像卡住後就又不動...

按下滑鼠準備試印圖檔...心裡希望一切不要有問題...不然就麻煩了...可惜麻煩就是偏偏要找上我...逃不掉啊

螢幕出現列印失敗畫面....並且表示機子有錯誤....這麼簡單的事我應該沒道理弄錯啊?.....

然後重放紙...重開印表機...這時機子又出現了一下運轉的聲音但好像卡住後就又不動...

依然無法列印....(超悶!!!)

試了3次都如此(快瘋了!!!!!!)

就仔細看了一下機子(因為好像有卡住的聲音)...發現墨水夾的地方整個傾斜了

所以開機時墨水夾的部分往左移動時會卡到左邊的底部...喵的...怎麼會這樣!!!

期待的心情頓時變成極差的狀態....

關了機子去做其他事等心情平復些在打去問原因

05.

打去問原因

對方就表示那因該事搬運時碰撞的關係(喵的.那因該要摔很大力才可能這樣吧!)...只要把墨水夾往上扳動就行了...說的很輕鬆的樣子...我雖然火氣越來越大...不過都很和氣的詢問...

我實在很想飆他那防震措施怎麼都沒做....X的

之後我就把黑色墨水夾往上扳...不過更裡面的彩色墨水夾就不容易用了...經過了一番努力(X的!!)

總算弄好了...心裡好累啊...真煩耶

然後放了紙...重開機...終於墨水夾可以順利滑到左邊去又滑了回來.嘿嘿.真是佩服自己的耐心......

然後印了圖...結果只能讓我深深的無力...一層一層的色階讓我無言...加上對方的態度和處裡方式時在讓我好舉喪...也沒啥力氣和心情打去問了...根本就不想在打去店問.X的

IMG_1542.jpg(新機會有這樣的表現?誰信啊...)

06.

在買賣留言版上我把抱怨打了上去

對方也回了一些.以下是對方的回文:

你好..已與你聯絡..還未收到你的照片喔..看是補些墨水給你..還是退200元給你(那瓶墨水當送你)..可告知...造成你的困腦..真是抱歉.. 我們盡力改善..我的電話0953505616...可以直接聯絡我..謝謝!!

對方表示黑色墨水送我.但怎麼會是補墨水退200元.選一呢?

既然我多花的200元是他們自己搞的錯誤(很大的錯誤.都沒檢舉他廣告不實了...憑什麼事後多收錢?).

那退200元是天經地義的事.

機子送來時...墨水量明顯不足.那補足墨水也是賣方應有的態度吧!!怎麼會變成二選一呢?

所以我沒有回答他選哪種方案.因為機子正等他收回去呢...這問題先解決了在說~我只要求機子發揮它應有的功能和表現~

後來我傳了圖給賣方...賣方在不怎麼情願下.自己說那回收好了...

我就把機子收好.舖了日曆紙(揉成一團一團)...讓他們收回去

07.

後來他們送來了新機子...也有舖了報紙...有測試紙(特別提醒)...連供墨水雖然沒有網路上那麼"豐富"...不過也有9成了.我覺得OK(真的不要給太誇張.吃人夠夠就好)

試印了圖...恩...可以接受了

新機印的圖.ok.jpg(沒有一層一層的了~)

我覺得我可以接受印表機這樣的表現了

所以就留言給賣家.希望賣家可以退回我的200塊

...阿賣家自己覺得都給我補墨水和收回機子了.憑什麼還要還我200元?

我感覺我在過程中非常的不舒服. 賣方是有做了些動作...但那些都是本來就應該的啊!自己搞的飛機還要我感謝這些後續動作嗎?

我很懶的在多說什麼...就去給他們按了負評(反正本來就沒奢望拿回那200元.就依計畫.沒退200就給他個負評)...算是對這買賣鳥氣的一個逆襲啦!!! 真是有舒暢感啊~終於有一種結案的踏實~

不然我其實很好說話的...只要對方主動來和我溝通...好好道歉...負評應該可以給他變成普通的...而且就算他們不來溝通和好好道歉...我自己都會覺得還是不要和人家結壞緣來影響自己的心靈平衡度...只要他們多忍個幾天.我看他們如果都沒反擊.那我也會把它調成普通的...(我都蠻平和的打字回覆的...直到他們攻擊了我)

無奈沒緣.他們在2`3天後就罵我...也把我的評價調成負評...天啊...沒想到賣家可以變評價啊 ??? 真是無言啊...我馬上氣的回擊(事後都覺得自己好白痴...但是有誰會看了那些指責又不生氣呢?)...過一天後.就打出過程回覆賣家評價版.讓買家們有個依據...我相信自己是站的住腳的~

...就當作自己花了1719元被迫多買他們那成本不到100元.標示著EPSON專用的黑色墨水...哈哈

舊機的色階問題2.JPG舊機的色階問題2.JPG (老闆推說機子沒問題.指責我不當使用.我拿出當初舊機印的測試圖來證明的確有問題...唉)

PS.東翰啊.早知道會有這過程...我就買個正常版的CANON1880/1980就好...我還有看過不到1000價格的同型號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