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

網路新聞醒目的標題讓我驚訝

{麥可傑克森心臟病發過世}

本以為可能會是炒作的新聞(最近麥可有要舉辦演唱會)

結果一看卻是官方證實的死亡事件 . . .

第一時間還真的是有錯愕到 . . .

 

麥可傑克森該怎麼說呢

我對麥克有印象老實說是從80年代末期開始 . . .

那時候雖然還只是個呆小孩而已

不過麥克天王的名聲我還是有所耳聞了

知道這一號人物

90初期又更認識了他 (好像這時期才比較知道他的長相)

後來他更來過台灣開演唱會 . . .

當時可真是超熱門的 . . .甚至是瘋狂 (當初的電視台能夠這麼瘋狂的追麥可新聞,應該不輸現在的新聞台)

當時對麥克的第一直覺是

這明星真的好屌 . . . 他的歌迷實在太瘋狂了 . . .怎麼新聞記者可以這麼瘋狂的追一個明星呢??

我是很佩服麥克的舞蹈和演唱會水準

不過對於他的瘋狂歌迷們可就不敢茍同 (好像一群又一群的花x, 抱歉我真的覺得瘋過頭了)

 

當初麥克來台灣時

我看新聞畫面有一群人會包車跟麥克的座車

麥克偶爾還會和他們打招呼

加上他常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徑

 . . .有點像在玩一樣 

我就覺得麥天王有一種不同於一般人的特質

麥可是一位蠻特別的明星這個印象就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裡 . . .

 

 

當時不可一世

世界級天王的麥克傑克森

那種萬人之上的驚人霸氣

說真的幾乎是少有一位歌手可超越的

我相信就連貓王和披頭四在全球的知名度或瘋狂度可能也沒他那麼普及

也許麥克天王也比較接近這個時代

資訊的傳播肯定比貓王他們那年代還大眾化

至少我是在麥天王成名時這年代的人

對麥天王的感覺是深刻的

那時候麥天王的氣勢真的太嚇人了

根本無法想像他不紅的樣子是怎樣 . . .

其實應該說是根本無法不去注意到他 ~ 那時候是這麼理所當然的超火紅 . . .

他太屌 ~ 太有霸氣 ~太自然而然的被人們注視著

他那時的氣勢就像現今網球名將費德勒在網壇那樣殺 . . .

你能想像費德勒打不進決賽嗎 ?

 

麥克的唱片就像是不敗神話一樣深植在許多人的心理

麥克的天王印象也是一樣深植人心

 

可惜的在90年代末期

麥克連續出現的諸多醜聞

終於讓麥可的流行浪潮退散 . . .

麥克瞬間像是從神人般的地位被打入了凡間

因為種種的負面新聞使他成了批評的對象

我當時也覺得麥克讓人有些害怕 . . .也滿同情他的

(雖然我一向不怎麼相信媒體的一面之詞...但到處都是負面訊息,我也被迫覺得麥克應該多少有些問題吧...)

對照於麥可之前的火紅狀態

我當時心情真的蠻複雜的

感覺蠻奇怪的 . . .有一種 "就這樣了嗎?" 的奇特情緒 . . .

也算是體認了 "世事無常" 這句至理名言吧 ~

總之

後來麥克就漸漸的不再有消息

就算有也都不是太好的新聞 . . .

 

 

2000年後

網路漸漸發達普及

我也比較常在使用網路

有事沒事就會找一些有興趣的文章來看看

當然麥克天王的事蹟是在我的守獵範圍內

因為從以前就對麥克的音樂錄影帶很感興趣

我並不特別瘋麥克的音樂

但我一直覺得麥克的MTV都拍的很夠水準 . . .很有氣勢 . . . 很屌 . . .就是帥(我喜歡看他的舞蹈)

麥克的很多肢體語言真的能帶動一股流行文化

所以對於他的音樂錄影帶特別有興趣

有網路後當然就會去收集他的各種MV影像

好多支MV實在拍的太厲害了

鬼屋 . . . 45度立姿 . . .百變人臉等等

不論是有劇情的或是玩創新手法的

都讓人大開眼界

也許只有像麥克這樣的才華和魅力才會聚集這麼多有專長的人來一起做事

所以才創造出這麼多的經典出來

真所謂了天時地利人和 ~

 

 

 

 

漸漸的

我覺得麥天王是個有真材實料的名人 (超愛We Are the World這支音樂MV!!!)

他或許有些古怪 ~ 但好像也有著小孩般的天真浪漫

他崇尚自由也許有些我行我素

但我現在覺得這就是他的真性情

基於以上的感覺

我相信麥克是個勇於實現自己理想和夢想的男人

雖然有時不切實際造成傷害

但也佩服麥可勇於順從自己感覺走的那種執著

當我聽說麥克有要重新出發開演唱會時

我真的蠻為他高興的(我深信他早晚會在出來的)

也從不懷疑他的人氣會再度回來

因為他超級天王的印象都深植在人心了

而且大家心裡應該都對他的演出水準有信心

我想依麥天王的特性

對演出肯定是要求完美的

不做到符合他想要的. . .

也不惜延後到他覺得OK為止

今天看到新聞說他的演唱會有延後 . . .

我也不覺得意外

如果延期我也不會有啥抱怨

因為如果真的能看到麥克的演出 . . .一定是夠水準的

光是想像和期待就讓人興奮了

也或許麥克感受到了廣大歌迷朋友們的期待心情

身體本來就不好的他在求好心切+強大壓力下

最終無法撐過這時間點 . . .

或許對他來說也是種解脫吧

 

但關於麥天王

我又再次浮起了

"就這樣了嗎?"

的疑問句 . . . . . . . . . . 這世界少了他就好像少了什麼一樣怪怪的...

 

 

PS.我曾在SAMP X SAMP這日本綜藝節目中看到(2006年)

木村拓哉等其他同團主持人因為麥克的突然到訪(當然是製作單位故意不先告知的)

個個驚訝又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之後就簡單的寒喧訪問

麥克在走出攝影棚前

突然自己走到背景的LED螢幕那觀察了好一陣子

似乎很感興趣

當時他心裡或許就在構思參考演出時背景的應用材料了

麥克真的是隨時都對有興趣的事採取行動的人呢 ~ 嘿嘿

對於這位流行樂壇的指標性天王(或稱神人也行XD)

偶像們的偶像之地位的麥克

未來會出現相關紀念歌曲 or 電影也是應該的吧

至於他的種種負面消息

我想被抹黑的成分居多吧

我個人是傾向相信麥天王 ~

對麥可有所了解的人應該都會自然而然喜歡上他吧 ~

願他在另一邊能夠繼續加油 !!

麥可的自畫.jpg (麥克很有才華,我喜歡會畫畫的人...真的不要輕易的對一個人有所成見...你聽到的很多傳聞也許不是正確的 ~)

-----------------------------------------------------------------------------------------------------------------------------------

後記:http://www.nownews.com/2009/07/13/11490-2477741.htm   {讓大家知道另一面的麥可~ 真的很親民~ 一般大明星是不會這樣的!!}

麥可傑克森在台灣有「民間友人」 17年交情去過他家6次

(2009/07/13 12:59)

記者吳光中/專訪

天王巨星麥可傑克森在台灣有「民間友人」你相信嗎?答案是有,而且非常親!馬琪甄一家4口,曾6度受邀住進麥可位於加州的「夢幻莊園(Never Land)」,更令人羨慕的是,他們全家還曾跟隨麥克巡演的腳步走遍全世界,每一站都是免費食宿,搭頭等艙,而這一切都是從一張傳真開始。

1993年,麥可第一次到台灣舉行演唱會,這場名為「危險之旅」的演唱會,在麥可抵台的第一天就發生保鑣和記者互相「卡位」的流血衝突,果然是危險萬分!但這場演唱會對馬琪甄而言,卻是一個傳奇故事的開端,只是她當時並不知道,她和她的家人即將與麥可成為好友,並展開一段長達17年的友誼。

當時她只是為了想帶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去看演唱會,因為發了一封傳真給麥可。一開始馬小姐也跟絕大多數的台灣歌迷一樣,只是單純地喜歡麥可的歌和表演,想要買票去聽麥可的演唱會,但主辦單位卻因為她想帶2個嬰兒入場,為了安全考量無法賣票給她。

但馬琪甄不甘心,她非得要聽到這場演唱會不可,於是想到寫傳真給麥可的點子,當時麥可下榻在台北晶華酒店的總統套房,而總統套房都有私人管家的,所以她就發傳真到飯店,指名收件人是「Michael Jackson」,沒想到麥可看到這封傳真,還真的透過他的秘書送來演唱會的「後台通行證」,讓她可以帶Baby來看演唱會,並且邀請她們演唱會後到總統套房相聚。

馬琪甄成為天王麥可傑克森座上賓,被一位守在飯店的記者得知,而她那對雙胞胎女兒在麥可的房裡爬來爬去,抓起麥可新買的隨身聽來咬的照片,隔天被刊登在民生報上。馬琪甄說,當小女兒咬CD Player時,麥可動作很快,但很溫柔地把CD Player拿開,並細聲跟小朋友說:「這不能咬,會受傷!」

事隔17年,馬琪甄說:「麥可對小孩充滿了愛心,他是全心全意地喜歡孩子,絕不是媒體或世人眼中的孌童者。」馬小姐以身為母親的敏銳觀察力看麥可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她說:「當安潔莉娜裘麗抱小孩時,世人都讚她有愛心,但同樣的動作,世人對麥可的評價卻大不相同,甚至遭到媒體故意扭曲,真是不公平!」

↓當年與麥可傑克森合照的小女孩,如今己長得亭亭玉立。(記者邱榮吉/攝)


在晶華酒店那次會面結束之後,麥克親自送她們搭電梯下樓,在電梯口道別時,麥可還說等我回到美國再請妳們全家來玩!天王的話,她對沒有當真,因為這是一般台灣人聚會分手時常用的客套話,沒想到麥可是玩真的,在此後往的17年間,馬琪甄和她的家人不但曾6次受邀造訪Never Land,還去過麥可位於紐約、德國、法國、南韓、南非等地的「家」!

↓麥克家中有一幅油畫,他堅持在這幅圖前拍照,因為他在畫中化身為彼德潘。


Disney Land只要有機票,再買張門票,隨時可以去,但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Never Land可不是一般人想去就去的地方,能到那裡去玩一次,是所有麥可迷一生的心願,但馬小姐說她們全家去過6次,每次去還住上幾天,馬家也因此不但和麥可,連麥可的家人、親友都結為好友。

↓麥克為馬家的雙胞胎女兒慶生。


光是這一點,就令所有粉絲羨慕到爆,馬琪甄說,第一次去麥可的家,真的嚇到,因為比想像中的大,而且警衛森嚴,進莊園之前就得先簽一份保密協議書,不得私自帶像機進入,更不得私自拍照,或將莊園內的設施,以及與麥可、麥可家人之間的互動、對話向外界透露。

馬琪甄這家人,17年來一直保持低調,從來不向媒體炫耀與麥可之間的友誼,其實並不是因為這紙協議,而是朋友之間的互信。如今她選擇站出來與世人分享她與麥可的友誼,是想還原麥可的真性情,讓世人對真正的麥可有更多的認識,在她的觀察裡:麥可是個愛變魔術逗小孩開心的人;是個耳根子軟,經常被「朋友」騙的人;是個關心國際形勢,並且願意付出關懷的人;他甚至還自稱是個「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