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又將進入賽期了

不知為何

近年我似乎每年都會寫一篇歐唱賽的文章~

希望未來能持續每年一篇~ 呵呵

 

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由亞塞拜然主辦

共有42國參加

 

亞塞拜然這個國家我有些知識上的了解

這個國家對火蠻有熱情的

也許與古代曾傳入中國的拜火教有關 (現今正名叫祆教)

當時中東地區有許多信仰祆教的國家

而多年後

也許亞塞拜然並不信祆教了(多數信仰回教)

但相信傳統的記憶還保存在亞塞拜然這個國家身上

所以對火有很深的特殊感情

 

而提到亞塞拜然我又不得不連想到他的死對頭鄰居 --->亞美尼亞

因為亞美尼亞這個老牌基督教國家本身宗教信仰就和亞塞拜然不同

再加上領土糾紛等複雜因素(互相在對方土地上各有一飛地領土... 很神吧!!)

所以關係一直很惡劣

我看了一下這次參賽國名單

果然沒有亞美尼亞~~~ 真是一點也不意外的結果XD

 

基本上我對非英語演唱的歌曲一直較有興趣

所以這幾個禮拜我就先把有以非英語演唱的歌曲聽了一遍

發現整體比去年好聽~ 都還不錯

所以我就先把覺得不壞

以非英語為主的歌曲貼出來!!

 

[以色列]: IZABO - Time

這首特殊旋律混和英語和希伯來語來演唱的歌曲

讓我一直有個好熟悉的感覺

後來讓我找到了原因... 原來歌曲中多次重複的旋律和台灣的某廣告歌旋律幾乎一樣

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香豆奶... 真的旋律好像!!

這首歌我直覺有前五名的實力

 

[俄羅斯]:Buranovskie Babushki - Party For Everybody

這次俄羅斯出奇招,推出阿嬤團征戰歐洲歌唱大賽,而且還是以少數族群語言混英語演唱,加上俄羅斯風的旋律,

實在太神奇了~~~

阿嬤團這樣的可愛,又是少數族群,我相信在歐洲這友愛的地區可以衝出不錯的成績,有可能第一名喔^^

 

[芬蘭]:Pernilla Karlsson - När jag blundar

很有北歐風情的演唱歌曲, 有些熟悉的感覺...

芬蘭這個國家參賽...多數派以自己的母語演唱的歌曲參賽

不過資料顯示這次是以瑞典語演唱... 我也聽不出到底是不是瑞典語

不過依芬蘭和瑞典的好交情... 也並不算奇怪了

 

[意大利]:Nina Zilli - L'Amore È Femmina

好聽, 參賽版的歌曲有加入英語配著義大利語演唱, 不過我更喜歡全義大利語版

 

[馬其頓]:Kaliopi - Crno i Belo

這首馬其頓歌曲挺不錯的,很有POWER

 

[斯洛維尼亞]:Eva Boto - Verjamem

這首斯洛維尼亞歌曲很有故事的味道,  編曲挺不錯的, 是個會有畫面的歌曲~ 斯拉夫之光

 

[葡萄牙]:Filipa Sousa - Vida Minha

這首葡萄牙歌應該算是後勁會慢慢出來的歌曲~

多聽了幾次發覺越來越好聽

 

[西班牙]:Pastora Soler - Quédate Conmigo

 

這首西班牙歌高音也是蠻厲害的~ 不錯聽

 

[克羅埃西亞]: Nina Badrić - Nebo

看主唱的架勢,應該是位歌壇老將,有一點台灣歌手比利的樣子,整體表現四平八穩,這首克羅埃西亞歌進第2輪應該有機會

 

[塞爾維亞]:Zeljko Joksimovic - Nije ljubav stvar

塞爾維亞這次推出2004年冠軍的Zeljko Joksimovic出賽

當初這位被我當做塞爾維亞黃秋生演唱的Lane Moje

真是讓我每天聽,一天聽了幾10次的歌曲

這次他唱的塞爾維亞歌曲也不壞... 但沒當年的氣勢

題外話:今年再看到他... 似乎沒那麼像黃秋生了@@"

 

[羅馬尼亞]: Mandinga - Zaleilah

混著西班牙(或義大利語?)和英語的熱情愉快旋律~ 很好聽, 蠻有拉丁風的

由MV可以看出是在杜拜拍攝~ 前10名沒問題

 

[波&赫共和國]:Maya Sar - Korake ti znam

這首波赫的歌曲,算蠻精緻的,各方面都有水準以上,女主唱的聲音也不錯... 要慢慢聽幾次才會出感覺來~~~

 

[保加利亞]:Sofi Marinova- Love Unlimited 

這首保加利亞歌曲還OK... 一般的電子流行編曲

母語算是特色吧~

 

[阿爾巴尼亞]:Rona Nishliu - Suus

 特色是飆高音吧...

 

[奧地利]: Trackshittaz - Woki mit deim Popo

ㄜ... 這首德語演唱的歌該怎麼說呢... 有一種欠打的感覺,尤其是那個有東方臉孔的大塊頭,整個感覺就蠻機車的XD(個人主觀沒特別意思)

活潑嘻皮也算是特色...

 

[喬治亞]: Anri Jokhadze - I'm A Joker

這首歌其實蠻有特色的, 類似傳統的旋律穿插其中(好聽),可惜似乎只有開頭幾句以喬治亞語演唱,之後的主旋律就都以英語為主了,MV拍的不錯~辨識度很高~

只能說類型不和我胃口

 

[法國]:Anggun - Echo

鼎鼎大名的安谷演唱的法國歌, 混些英語片詞,輕快活潑的旋律還不錯

 

[愛沙尼亞]:Ott Lepland - Kuula

這首愛沙尼亞歌還行, 不過實在沒很突出,以愛沙尼亞語演唱算是特色吧

--------------

最後

基本上南斯拉夫解體後的各國都維持母語演唱, 西班牙~法國等也是長期維持母語演唱的國家, 應該可以判斷這些國家對自己語言有較多一份自豪感, 希望以母語演唱的國家能越來越多... 不是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