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出過國

本來有機會出國去海參崴工作

但因為其他因素而沒去成 (蠻遺憾的)

原本打算第一次出國就去海參崴了我遺憾的心情

不過因為俄國有邀請函的特別規定讓我覺得很麻煩 (本來以為只有工作才需要,沒想到連觀光也要,沒跟團就須另外要花錢了)

C/P值變的蠻不高的... 加上資訊少,休假也不容易排連7日以上

所以只好作罷

 

而我在選擇替代方案時

很自然的就對離台灣不遠的與那國島產生興趣

可惜飛機只飛到石恒島

而且一星期只有周四和星期日2天來回班次

到是沖繩本島天天都有班機可坐

雖然我比較想玩石恒和與那國島

在排假如此不確定和準備時間不多的因素下

只好選擇沖繩自由行~ (雖然會花較多的錢, 不過沒充裕時間只好做此打算)

 

先期準備:

出發前肯定要先買機票和預訂飯店

等假期確定了後 (跟同事廝殺後奇蹟似的排到了四天)

就馬上著手機票和飯店的作業

在訂飯店上

由於同伴有顧慮所以交由他認識的旅行社處理

另外夏天有颱風干擾的機會所以要小心 (建議玩沖繩可選擇10月再去, 除了颱風干擾大大降低外,天氣也較為涼爽)

這次就有擔心了一下某颱風

好在沒被毀掉

而且四天都沒遇到下雨

感覺蠻幸運的

 

最後結算了一下

機票+飯店大概就送走了17個小朋友...

這次經驗裡也明白了要避掉假日的訂房...

價格有2.5~3倍以上...

這次第一天就碰到假日... 3天住房裡最貴的一天

一個人就要3千多台幣 (小痛)

 

PS:

去沖繩的飛機有華航和復興可選擇 (這次復興買不到來回票所以買華航的)

基本上價差約1千左右

不同時段價格也稍有不同... (航空公司控制來回票時段的做法也挺討厭的)

 

素食者需要的飛機餐

切記在機場check in時就要跟櫃台預訂了 (一次就預定來回時的素食餐)

否則上了飛機才問很可能沒素食的飛機餐可吃

這次因為沒經驗所以上了飛機才跟空姐問

好在有人讓出素食餐我才吃的到

在那霸機場下機後

馬上去找華航櫃台

結果找不到

在回程check in時才發現登機作業是交由日本的航空公司代為處理

看到華航的服務人員也都是日本人(有一個可以通中文)

問了素食餐的問題

也需要在台北飛機飛來沖繩前預訂才有用

因為飛機餐是跟著飛機來回的

尤其素食餐這類特殊餐點都要另外準備

備份不可能多

沒了就沒了

有先預訂才優先提供給你

不過回程我到是也有吃到素食的三明治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