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年前的研究發現 (聯合國農糧組織發表)

全球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佔總體的20%左右(有新的研究指出比20%還要多很多...)

研究指出畜牧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主要是甲莞和碳化合物

而甲莞的暖化能力比CO2高了72倍

假設CO2不再增加的情況下.CO2在大氣層存在的時間要經過75年才會減少到目前的1半 (類似半衰期那種感覺...).時間要非常的久

但甲莞只要10年內就可以

所以只要減少甲莞產生.會比減少CO2要來的有效率(快)

目前大氣層的CO2量消散的很慢....也就是說就算我們現在停止所有的CO2排放

在好的情況也就只是像現在這樣...過了很久的時間感覺也變化不大

何況我們現在還是繼續的再增加CO2中....

而甲莞則比CO2容易消散

所以如果減少甲莞的產生量...則甲莞會比CO2還快消散在大氣之中

況且甲莞的暖化能力比CO2還強上許多

減少甲莞的產生量應該是較優先的方案才對 ~

而畜牧是甲莞的主要產生產業

所以如果減少畜牧業的產量...就等於減少甲莞的產生

進而減緩了暖化的嚴重度...

在這裡也不是要批評畜牧業

而是畜牧真的對地球環境不好...森林的砍伐有70%的原因是為了畜牧業...畜牧業的耗水量也很驚人(這也讓我聯想到大陸有些業者會將牛活生生灌水.增加重量來賣錢.很無德...).

土地污染的能力也不輕. 許多土地的沙漠化和畜牧更是脫不了關係 (教科書有教).

10比1的能量轉換率 (我那時後教科書的資料)

浪費了地球太多的資源

且不提健康問題 (浪費大半健保費)

有了這麼多的理由

所以我也盡量不碰乳製品了.....

而肉我本來就沒在吃.所以不吃肉對我來說本就不是問題

在地球暖化和缺糧缺水的當前

我們人類真的必須好好想想了...不改變一下生活方式...對問題視而不見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

你可以事不關己.不過這問題最後還是會影響到你(信不信由你)

到時候你只是拖很多無辜的人陪葬而已...我想那也是命運的安排.只能坦然面對

我真的希望大家能為自己也為別人多想想

不要這麼的麻木了

<---為什麼要吃牠>_<"  sos...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