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一對夫婦來到孤兒院要挑領養的小孩
後來因為她的善解人意和藝術氣質而決定收養
結果厄運就此展開...

 

<---當初這海報蠻吸引我注意的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 :孤兒怨
是一部難得讓我心底幹聲連連的電影
但並不是因為電影難看
而是邪惡小女生的這角色表現的令人讚賞
這邪惡角色的定位很鮮明
說她是從地獄裡鑽出地表來的惡魔也不為過

 

她把大人玩弄在鼓掌間
她威脅利誘小孩子

她佈好一切的局來對付四周圍的人們...
實在是太可怕了
你會無法接受那女孩的一切行為...
根本是徹底的無良和惡質
為所欲為的沒天理...

 

在看電影的當中
我一直假想如果是我置身於當中會怎樣?
也許我會看出問題
但是我應該無法全身而退
甚至根本無法和那女孩對抗...
現實生活中我根本不想碰到這種惡女...
這種恐怖不是那種鬼怪電影離奇的恐怖
是那種很生活化的恐怖...
所以有真實感...所以你就會聯想生活中最好不要出現一個這樣的小孩...不然就冏大了XD

 

電影中
惡女時常明目張膽的使壞
然後在湮滅證據或嫁禍他人
老實說手法似乎有些粗慥
但就是能讓警方和人們無法"有效"找出問題來...
真是會讓人小急

最後
原來女孩其實根本不是女孩...
而是個真正成熟的女人
因為線體的原因發展成無侏儒特徵如小孩般的矮小身軀
所以她是以小孩的外表在欺騙眾人
原因明朗後
對於小孩做惡這無法接受的心理也就比較能平復了...呵呵

 

看完這電影
我就想起了一部幾年前的加拿大電影[法語]: 晨曦中的女孩(Aurore)
只是相反的是
該片是大人在虐待小女孩...
原本活潑可愛的小女孩被摧殘到死...
片中
大人(繼母)的惡質讓我幹聲連連
父親的無明讓人生氣
神父的昏庸讓人搖頭
鄰居們的怕事讓人無奈
最後終於讓憾事發生...小女孩死了
總得來說就是大人對不起小孩
片中的小女孩超可憐的
這麼可愛的小女孩竟得不到該有的幫助
讓人看了很不忍
我都看到哭了說...
超不捨的.........
所以很令人印象深刻 ~

 

晨曦中的女孩(Aur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