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看到書籍或電視得知人類肆無忌憚的亂伐森林時

我有一種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疑惑?

實在無法理解人類為何要這樣傷害森林?

在大一點之後

對這世界有了較深的了解

知道這完全是出於人類自私和貪婪的結果

此現象並不是只出現在森林上... 而是充斥在這個世界上的各各角落!!!!

"這世界並不公平"

其實應該說 "是人類社會自己不平衡的演化" 造就出這種不公平不理想的狀態

不是世界不公平是人類對自己對這世界不公平

而自然生態的被破壞只是人類不平衡狀態下的一種必然結果

動植物的受害也只是諸多傷害環節中的一塊而已...

人類對自己的傷害其實一點也不小於其破壞行為

所以大夥都活的很辛苦... 不分任何種族物種

因為人類還太不文明, 動植物只是陪著人類一起受苦罷了~

 

小學時

我知道了阿里山上有神木

神木的巨大外型讓我驚歎與敬佩

三千年以上的樹齡讓我有許多的特別感受

三千年人類各類文明都已經不知道演替多少輪了

而神木依然矗立在這個世界上!

這能不讚嘆嗎?!

可惜同時我也知道其實台灣以前不只是一兩棵神木而已

而是一大群一大群幾千棵幾萬棵的存在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直到日本人開始砍伐

深山中的平衡也隨之急轉而下

寧靜沒了

人類帶來了吵雜和汙染

 

隨後而來的國民黨更是全台無差別的森林大砍伐

廉價又浪費的壓榨森林資源後

又讓人們亂無章法的胡亂開墾

讓國土體質不斷的在弱化

平地上的破壞情事也不用多說... 更勝於深山

只能用怵目驚心來形容....

而我則知道越來越多被破壞的事實和歷史....全世界都一樣

而且像個無底洞一樣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

這種傷感是很深層的... 我不知道別人感受如何

我只知道我一直很憂傷這世界

一直很替那些單純的動物兄弟們難過... 牠們是這麼的無辜又是這麼的不對等下被犧牲... 真的一點也不公平

 

這樣的屠殺行為怎麼可以這麼自然的在運作??????為什麼????

這實在太殘忍了!!!

人們為何可以這麼冷漠??

所以我到2~3年前還是對人類這物種很不以為然

覺得這種族受苦也是自找的 (包括我也是,雖然我也不想這樣...但身為一份子就該認命些)

就算新聞報導世界上有許多人餓著肚子我竟然可以沒什麼感覺...

除非是人類遭到屠殺或是弱勢受虐等新聞

否則我是可以沒啥同情感受 ...

我很驚訝長年下來我竟可以對人類同胞如此的無感覺...

 

我對於生活在同胞間其實一直很不習慣

對於人群我一直覺的這讓我煩躁... 人們的眼神光是用看的就會讓我不自在...

而動物們的眼神則單純多了

我長的越大則對動物們越加喜愛

反而對於人類同胞則一直想保持著距離...

 

我感覺人的攻擊性一直很強

情緒也很不穩定

所以在這環境中... 我一直高度保持警戒

因為這環境讓我一直沒安全感...很深很深的不安全感

這感覺好像從小就一直跟隨著我到現在而且變的更嚴重了

我感覺我和週遭的人不太一樣

要遇到讓我可以覺得自在的也不容易

所以我不愛出門... 出去就感覺好煩... 各種聲音都讓人煩躁

人們的耳語聲尤其讓我煎熬

我知道這種情況有些嚴重

不過我自己還可以調適過來

只要讓我自己獨處一段時間即可

 

其實人們多多少少都有著不安全感

要有安全感並非一定要變的強勢或具攻擊性

這只不過是掩飾心理不安全的恐懼罷了

不過人們身處在這個環境下

自然的各各都武裝起來並且學會冷漠

可是如此就會比較不受傷嗎?

大家都這樣搞能夠有好的溝通嗎?

難怪誤會會萬萬種...小至個人大至國家都充斥著誤會... 戰爭也就這麼發生...

 

就因為人們也都迫於無奈在這世間硬撐著 (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也算是不容易

所以我也比較沒感覺人類這種族這麼讓人討厭了...

算是互相磨練心志吧~

但和動物們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愛動物

看到動物被殺我依然會很難過

有情生物是不應該這麼被對待的

這現象是不正常的

如果人人可以了解這一點並改變

相信這世界的氣氛會有很大的改變

人與人之間也不會這麼緊張

我也會比較舒服一點

只能期待這時刻的到來了~

 

 

最後

也希望我喜愛的鯨豚`大猩猩`紅毛猩猩等和其他動物兄弟們可以不再被打擾

平靜的生活著

自然環境也不再被破壞~

人們早早覺醒~

原力保佑~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