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

最近死刑議題莫名奇妙被炒起來

媒體也在幫忙推波助瀾

而且幾乎都是站在支持死刑的立場

我想以現在的社會氛圍來說

媒體有這樣的評論也屬正常的

但現在討論的方向卻都圍繞在王前部長的身上...

而到底該不該死刑本身這問題卻比較少被論述

事情如果只是表面說說...問題癥結還是存在的

大眾會認真思考為何現在會有死刑存廢的問題嗎?

媒體如果有點深度

就應該把死刑和不死刑的好與壞各說出來

讓大眾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再做出自己的判斷

而不是只說廢死的不是而把大家都導向來賓和主持人個人喜好的觀點去

現在社會還是很容易被媒體操弄的

媒體做節目還是得要有點良心

如何讓大家理性思考才是媒體的社會責任

只會灑狗血操弄讓大眾非理性

這種低技術的導向只能是三流媒體~

對這世界是沒啥意義的~

**[大家都說媒體是亂源...是不可信的,但是大家卻又愛看又時常隨媒體起舞而不自知,只會罵別人而不知道本身的問題,自相矛盾好無聊]

 

(二) :

在政治上

我基本懷疑馬政府想從這次事件轉移社會的注意力

現在的社會對馬政府基本上是很不滿的...

如果政府還想在這時後漲什麼費用那麼民怨不是執政黨可以承受的

誰都無法承擔五都選舉後果

但是如果想趁機在這事件上偷漲什麼費用

那政府也太天真了

早晚都要面對民眾的

離年底還這麼長

老實面對民眾說清楚講明白也好過事後發現被偷打一槍而發怒的民眾好

 

在此事件上

我相信政府本身是不願意執行死刑的

執行死刑真的會讓國際觀感不好

我倒想看看新上任的法務部長會真的簽署死刑執行書嗎??

都已經堅持五年了... 就這樣放棄嗎??

還是政府會再讓一個支持廢死的人選上來

然後再技術性的拖延死刑執行?

這是可以觀察的~

 

(三) :

我本人很不喜歡王清峰

只是在此問題上和王清峰倒是立場相近

對於她因為這事件而下臺讓我對馬政府能力又再一次打上了問號

明明政府立場就不想執行死刑的

就因為這一點輿論就縮起來

這樣的政府如何讓我們相信可以和強大的中國做談判??

 

王清峰這種大嘴巴容易和人槓上的性格

本就不適任法務部長

但因為死刑問題而下臺真的是國際奇聞(說是笑話也行~)

 

姑且不論王清峰(這事就壞在她的嘴巴!!)

就死刑對於我來說

我實在沒任何理由來支持死刑

何況那些死刑犯也跟我無冤無仇

 

我是連動物被殺都不願目睹的人

更何況是人被殺...

死刑對我來說實在太驚悚了...

這種刑法的存在老實說讓我不舒服...

別人的死並不能讓我快樂也無法讓我感到正義被伸張

如果死刑可以解決社會問題,明顯的降低犯罪率

那我可以閉嘴什麼都不說

但問題是數據資料都不支持死刑有助於社會降低犯罪率

 

人不是神

所以自然無法公正的處裡任何事情

在判別人死這事情上也是一樣的

以什麼理由判人死?

白色恐怖上被判死的人都該死?

法官的標準有可能都一樣嗎?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死刑就有爭議也無法讓我支持

 

我相信這世上自有一套因果法律在默默運行

只是我們看不清真相

既然我們不是神

我們只要使重大犯罪人永遠無法出來即可 (與社會永遠隔離)

我們也不差那幾塊錢 (基本上有學過監刑法的人應該也知道我國是教育刑, 本身是不適合執行死刑的, 如果提到錢, 也應該知道受刑人其實都有在幫監獄賺錢的...錢真的不是大問題)

一直關著搞不好會比被槍決還難受

而只要人還活著就一直有機會悔改...死了就什麼都不用說

那這個機會我支持繼續給...

由於受刑人不適社會生活豪無自制力所以被永世隔絕我覺得很合理

再不然

讓死者家屬去決定該不該執行死刑也行(雖然我並不是很贊同這方式,這對家屬壓力也太大了...不過現行台灣輿論應該比較可以接受這方式)

 

支持死刑的也不用說我如果親人被怎樣了是不是依然支持廢死之類的

我只能說我立場還是一樣... 當然誰都不想被考驗... 所以不要隨便這樣反問人家~ 一定要家裡出事支持廢死才有正當性嗎?

總之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