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歌唱大賽應該是現今地表上參賽國家最多的歌唱比賽

收看人數有1億多人

歐洲歌唱大賽似乎並不是只限定歐洲的國家才能參加

像中東的以色列就長年有在參與

北非摩洛哥也參加過

近年參賽國越來越多接近40國

而義大利則是抗議保障國制度,1997後至今未參加的發達國家

 

我開始注意到歐洲歌唱大賽是在2007年

因為2006年芬蘭的妖怪樂團實在太令人驚奇了

特殊的裝扮和非主流的黑色硬搖滾竟拿下歌唱大賽舉辦以來的最高分292(去年2009年被挪威的Alexander Rybak以387分超過,不過我到是覺得Alexander Rybak有一半是靠長相奪冠的XD)

只能說太屌了... 2006年是芬蘭這北歐小國的光榮時刻(也是芬蘭的首次奪冠)... 為此芬蘭還特別舉辦難得的慶祝活動

全國瘋狂慶祝妖怪樂團的奪冠... 而妖怪樂團也以如同魔皇降臨的氣勢凱旋返國參與慶祝

請欣賞Hard Rock Hallelujah這首冠軍曲的MV (真是佩服這團體的創意,台灣閃靈樂團有與其接觸的經驗,聽說他們光是化妝就要花很多的時間... 煙火效果和翅膀也是令人佩服的地方)

原版本

 

進化版 

 

2010年的冠軍是德國的19歲少女萊娜奪得

所以2011年的歌唱大賽就由德國來主辦

5月比賽時我有聽了一些了

當時實在沒意料德國少女會第一... 那時只覺得是首蠻有風格的流行歌也蠻好聽的, 而且表現蠻俏皮可愛... 年輕真好啊XD

Lena - Satellite (Germany)

 

 其他我覺得不錯的一起貼出來

克羅埃西亞- Feminnem - Lako Je Sve (通常有唱母語的音樂都很吸引我)

 

 瑞士Michael von der Heide - Il Pleut de L`Or(這首法語歌很復古,MV感覺很有同志圈喜愛的陰柔感XD)

 

 斯洛伐克Kristina - Horehronie (這首歌表現的方式似乎與自然融合一起有關, 綠色的自然系曲風? 環保愛鄉愛土愛地球啊鄉親~)

 

 法Jessy Matador - Allez Olla Olé (由黑人唱的法語歌, 很有牙買加熱帶風情, 拉丁喔~~~)

 瑞典Anna Bergendahl - This Is My Life (好聽)

  冰島Hera Björk - Je ne sais quoi (女歌手體型雖大支,但歌聲不錯聽,MV拍的很有意思~~~)

 亞塞拜然Safura - Drip Drop (就是好聽,Drip Drop的動作好看)

 馬其頓Gjoko Taneski  - Jas Ja Imam Silata (母語歌~好)

 烏克蘭Alyosha - Sweet People (名子取的有深意啊, MV中應該在車諾比廢墟拍攝的, 似乎在訴說著什麼, 最後海豚的叫聲真是讚啊~ 真是首有感覺的歌, 越聽越覺得不錯)

 摩爾多瓦Sunstroke Project & Olia Tira- Run Away (摩爾多瓦這國家我現在才注意到XD,這首歌在薩克斯風和男聲的部分不錯)

 拉脫維亞Aisha -What For (唱出憂傷童年的歌?)

 阿爾巴尼亞Juliana Pasha - Nuk mundem pa ty (比賽時是用英語唱的, 所以我找阿語版本的貼出來)

波士尼亞Vukašin Brajić - Thunder and lightning (有一種熟悉感... 旋律蠻熟悉的,不錯聽~)

羅馬尼亞 Paula Seling & OviPlaying With Fire ( MV拍的不錯, 後面國標舞的動畫蠻不錯的)

土耳其Manga - Could Be The Same (去年我開始喜歡的團體,他們比賽的歌當然要貼出來!!可惜是用英語唱的)

 不得不貼maNga 的 dunyanin sonuna dogmusum這首歌..........真是好聽到不行!!!!!! 愛啦愛啦~哈尼 (非比賽歌)

 

PS. 很喜歡這種各國一起競爭又和樂融融的感覺, 台灣很缺這種國際化的感受.... 不知道台灣可不可以去加入這歌唱比賽.... 外交部可以試看看說~我們也不是沒錢繳費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