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 狗狗的心理話
內容簡介:
您是否曾想過,整日陪伴您左右的寵物也會有心事、也會有煩惱,也想跟您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分享牠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呢?其實,人類在遠古時期原本就具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只是不知道從何時起,人類竟連自己擁有這項能力都給忘了。在彌留之際的小狗告訴獸醫牠仍牽掛著主人的腰疾;歷盡風霜、被拋棄的流浪狗臨終之前說出對收養家庭的感謝。透過一篇篇真實感人的故事及作者本身的訪談與經歷,您將會發現動物們需要被傾聽、被了解。而透過本書,您將有機會重新學習恢復此項本能的方法。這絕對不是怪力亂神或是不可思議的特異功能,請先別以「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全盤否定,而是朝著「或許真的可以」的方向思考,只要讓心靈平靜、用心去感受,您將有機會探索動物最深的內心領域。

第1章 與流浪犬之間的牽絆
第2章 得知狗狗心中的想法
第3章 和海豚交流的體驗及與動物溝通
第4章 從單方面的治療發展出雙方的治療與被治療關係
第5章 狗狗將會記得主人的愛
-----------
我看過不少心靈方面的書.
這本書不厚, 字不會很多,2個小時就可看完 ~蠻適合坐車時候看的一本書~
我覺得裡面小狗的照片很可愛(真的好可愛!!)
我是在圖書館逛的時候翻到的
內容中有提到和海豚心靈溝通時的對話(我本身很喜歡鯨豚),蠻精采的,我擷取一`二段對話內容上來和大家分享:

1.凡是皆有意義

作者:人類捕捉海豚殺害海豚,在日本甚至曾經發生大量獵殺的事件,你們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同伴遭到如此的對待呢?

豚 :看到同伴被殺我們當然很難過,不過正因為這樣才得以讓人類正視海豚的存在,進而為我們爭取一個和人類共存的世界,我想這也是你之所以會來到這裡,和我輩溝通的原因吧!要是沒有同伴的犧牲,人類和海豚之間的關係恐怕將會一成不變,也不會有因我們而衍生的保育觀念.因此這件事具有級重大的意義,它換來了人類對環保概念的重視.

2.還有更強大的力量

Q:你認為人類可以達到無條件付出愛,而不求任何回報的境界嗎?
豚:不可能,也許你們可以無條件付出,但不可能完全不求回報.

Q:你們海豚不斷被人類捕獲,這其中是否代表著什麼涵義?

豚:沒有意義. 你們捕捉我們是想做研究,但卻什麼也研究不出來不是嗎?

Q:但你們不是想要藉這件事傳達某種訊息嗎?

豚:那訊息並不是我們傳達的,而是我們被某種更強大力量所驅使.

Q:若說鯨魚和海豚擁有比人類高的智慧,你們應該能預測自己會被人類捕捉,但是為何就這樣束手就擒呢?

豚:其實有時候是我們自投羅網.

Q:你說人類捕捉海豚沒有任何意義,那你們又為何要自投羅網呢?

豚:這件事並不單存,你忘了我剛說過那個比海豚更強大的力量.

Q:我想知道那些捕捉海豚做研究的人,他們這麼做到底正不正確?

豚:人類無法從我們身上得知什麼. 假使你想攻擊那些濫意捕捉海豚的人,表示你的思想程度和他們一樣低等. 然而現在我和你之間的溝通,應該不屬於那樣的等級才對.
---
(書中)海豚也說過:凡事都有它的意義. 無論悲傷的事或痛苦的事皆有其意涵,所以請接受眼前發生的事實...

我們都知道凡事都有它的意義, 但是如果連動物都知道這意義, 那他們何來比我們差呢? 他們甚至比人類還輕易的可以活在當下, 沒有過多的複雜情緒...

人類是個很容易被情緒左右的物種... 也有複雜的頭腦算計...所以煩惱很多, 相比之下, 這方面能輕易活在當下的貓狗可就比人類優秀了 ~所以人類真的沒啥好驕傲的, 我們知道的東西也不見得好過其他動物們... 他們是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地球上的夥伴, 吃夥伴本身就是件奇怪的事了, 為了吃他們, 把他們養在環境極差的狹窄空間裡等同於虐待, 這真的是說不通和難以理解的行為...

最後,我推薦這本書,這裡面沒有太深的哲學和說教,作者都是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在做敘述,尤其是有養寵物的人,如果看了這本書應該是有蠻大幫助的,而沒養寵物的人,也能很輕易的了解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寵物們內心是多麼的可愛,他們似乎真的沒有為自己想太多或想爭取什麼福利,只是全心愛他們的主人而已,只想主人們對他們多些關心 ~

通常我走在路上,在公園裡,在任何地方看到的寵物們,真的有感覺到他們時常快樂的活在當下, 而且沒什麼要求, 只要跟在主人身旁就很高興了~
所以我們真的不要如此冷漠的對待動物們, 應該多點同理心, 停止傷害或任意殺害地球的動物兄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