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原本寫的相關文章都無法完整PO上網志,所以又重新在改變一下內文PO上來>

前陣子在YOUTO上看了民視台灣演義對嘉邑行善團所作的節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JUsrGUpb6o

讓我重新再感動了一次~

 

民國五十四年初林炳山和七居士等人成立了行善堂

主要從事濟世、施米救濟、修補道路坑洞、吊橋橋面木板之修繕、施棺等善舉

不久後又有工程背景的陳明德先生加入後

在造橋方面有不錯的成績出來

可惜後來林炳山先生和陳明德先生對於造橋意見上出現了分歧

所以造橋主力就在民國66年從行善堂分立出來成立了嘉義市行善團繼續?鄉里造橋服務(原行善堂也一直從事慈善事業)

後又改名成大家比較熟悉的嘉邑行善團

直到陳明德老先生死後(老先生後有改回其原姓:何)

原嘉邑行善團成員又成立一個財團法人叫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後又有成立一個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

而原本無意繼續繼承父親慈善事業的何明德老先生女兒在李前總統的勸說下

也繼續了父親的善舉以何明德行善團稱號做造橋善行


而從嘉邑行善團分出來的3個團體加上原嘉邑行善團在台灣所造的橋應該至少有五百座了吧

從7~8公尺到一百多公尺的中小型橋都有

政府也常拜託行善團幫忙造橋...因為政府的發包作業要花上許多的時間

所以只要行善團辦的到的

就可以馬上施工了...

行善團造橋的費用就只要花材料的錢而已


而且用料實在義工也都是自發幫忙分毛不取...甚至飯錢也是自己出

可謂效率好又品質優良(做的橋比政府蓋的還要好...)


真的很值得讓人讚嘆和佩服

 

而從林炳山到何明德老先生每次造橋都會製作名冊繼而焚冊向天稟報看來

真的是認真而嚴肅的

其高貴的德行很值得現代人學習

節目中每個與何明德老先生合作過的人都對其讚嘆有加

其認真付出的精神讓人感動

 

以前何明德老先生得獎時我有看過新聞而知道了嘉邑行善團這了不起的團體

後來聽到嘉義我有時就會想到這團體

有時看節目問人嘉義有啥有名的?

大家幾乎都會說是雞肉飯... 但我覺得應該是嘉邑行善團才對,呵呵

總之最近又看到節目提起了嘉邑行善團...

很高興行善團還有持續在活動(雖然分成了2股力量)

這才讚... 真正的好消息!!

這是台灣真正的驕傲

希望以後我有機會也能去幫忙造橋... 有機會參與的話... 就當作人生要作過一次的選項唄~

 

*最後鄉親們如果有在南部活動... 經過橋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是不是行善團蓋的喔^^

PS. 終於可以正常PO出全部出來了...折騰了我好久...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